Nothing is true

Uncertainty principle-隐藏记忆 05

  

邓肯醒来的时候,已经到了傍晚。

热带岛屿的白天总是更加漫长。在伦敦已经需要点燃煤油灯的时间,西印度群岛还在送别着夕阳。雨已经停了,太阳的红光伴着遥远的海风一起扫了进来;壁炉里有一小堆已经烧完的木炭,或许还有一些余温,但房间里已经慢慢变冷了。

海尔森睡着了。他靠在宽大的椅背上,昂着头,露出脖颈,一只手臂垂在座椅一侧,另一只手还拿着一本书,书页翻开,向下倒扣在膝盖上。邓肯抓着头发,在四周转了一圈,没找到毯子,于是他拿起挂在一旁的圣殿骑士的外套,蹑手蹑脚地走过去,将它盖在海尔森身上。但这个动作吵醒了海尔森——他睁开眼睛,还迷迷糊糊地有点搞不清状况,看着面前的男人,嘟囔着叫了一句他们之间曾经惯用的称呼;又因为这句称呼马上清醒过来,朝他摆摆手,拒绝了他为他披上衣服这一行为。

“康纳呢?”

两人站到了年轻人身前。

“我的天啊,”邓肯喃喃地说,“他的睡相一直这么差吗?”

康纳从椅子上掉了下去。海尔森记得他是将椅子反着坐的,他非常不解为什么这么坐还能从椅子上掉下去——脸着地,趴在地上,背脊随呼吸一起一伏,睡得十分安稳。

“要叫醒他吗?”邓肯小声问。

“你有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就不要。让他睡吧。”

邓肯有些怀疑海尔森是想再欣赏一会儿他儿子糟糕的睡相。但他默认了;并打算和他一起欣赏。海尔森脸上有着他从未见过的表情——像是混合了古怪,忍耐,似笑非笑;在与他重逢后——包括他们在一起的,和他看到海尔森和其他圣殿骑士在一起的绝大多数时间里,海尔森尖锐、咄咄逼人,充满了攻击性;但现在他低头看着康纳,眉毛和眼睫都垂了下去。

那不是一位圣殿骑士看向刺客的眼神。那只是一位父亲看着犯了错还不自知、却也十分可爱的儿子的眼神。

他看着地上的康纳,也看着海尔森。他感到一股巨大的充足和喜悦,一点一点漫上心房。

“康纳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。无论是技术,还是品德。”

“毫无疑问。”海尔森说得理所当然,“但我没有教他什么。他有一位优秀的母亲,和一群优秀的族人。”

“他的母亲……叫齐欧,是吗?卡涅齐欧?”

海尔森没有说话。他从邓肯手里拿过他圣殿骑士的外套,弯下腰,十分小心地将它盖在了康纳身上。

“走吧。”他低声说。

像是杀人现场。邓肯看着趴在地上、只露出一个后脑勺、身上还盖着绣有圣殿红十字图案衣服的年轻人,在心里默默评价。但他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声,轻手轻脚地跟在海尔森身后离开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thing is tru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