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hing is true

Uncertainty principle-隐藏记忆 06

  

“海尔森,”邓肯没有敲门,他推门进来,单刀直入地说,“我们得谈谈。”

海尔森没有掩饰脸上的惊讶。他打算休息了——而康纳早在半小时之前就登上阁楼。他不认为他们还有什么问题需要瞒着他儿子,在这么晚的时间里私下里谈论的;但鉴于访客自从拿骚回来后的两天里一直表现反常,所以他还是将他迎进屋内。

“关于什么——是在拿骚发生的事?”

邓肯没有说话。他默认了,海尔森想;然而下一刻,邓肯突然对他伸出了手。海尔森本能地向后躲开——那毕竟是一只刺客的手,手腕上还明晃晃地绑着袖剑。

“干什么?”

海尔森警惕地问。

“握住我的手,”邓肯说,语气几乎算得上是恳求,“握一下我的手,海尔森。”

海尔森瞪着他。片刻的犹豫之后,他慢慢地、试探性地握上了那只伸过来的手。

那只手是温暖的。带着比他稍微高出一些的体温,既温暖,又厚重,又结实,跟记忆里一模一样。海尔森刚来得及诧异于自己还记得这只手的触感,像是漫长的岁月从未将他们彼此分开,邓肯就把手甩开了;他露出一种夹杂着疑惑、茫然、愤怒的神情,把两只手都背到身后去。

海尔森差点也露出跟他一样的表情了。

“能不能告诉我,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“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邓肯压低声音,重复了一遍。他猛地往前跨了一步;海尔森看到他脸上浮现出两团红晕,眼底有些血丝,像是被一只野兽逼迫到走投无路的猎人。

“你刚刚问我,‘是在拿骚发生的事’?对,那天我想在那儿呆久一点儿,于是故意躲着你们;我试图注意你们的行动,然后我察觉了——你没有发现吗,海尔森?拿骚,你和我,和你周围的一切?”

“抱歉,你在说什——”

“用你的天赋!用你的天赋去看,海尔森!”

邓肯重新抓住了他的手。这一次,他格外用力;海尔森试着挣脱,但失败了。他抿紧了嘴唇,开启了自己的天赋。

下一刻,他眼中的世界发生了变化。

他原本面朝房门。房门消失了。他右侧有一个书柜,书柜也消失了,连同摆放在上面的书籍一起。他向后看去,身后的桌椅,放在桌面上的日记本、信纸、墨水瓶和羽毛笔,都消失了。床,墙壁,天花板,都消失了,整个房间——整栋房子,整个岛屿,都消失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他轻声喊出一个名字;那个名字的主人平淡地回应了他,但他面前没有任何人。

他低下头,他能感到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。但那儿什么都没有,无论是对方的手,还是他自己的。

他似乎身处一个巨大的、没有尽头的,被粉刷了白色油漆的空旷的房间。

他的世界变成了一片空白。


评论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thing is true | Powered by LOFTER